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疫情严重,不便去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快递需多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严重,不便去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快递需多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因为疫情原因,我给长期承租我厂房的企业减免了三个月的租金,这三个月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由于租金已经提前预收并开票给对方,我退还三个月租金后应如何处理?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土地价款扣除时间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86号)规定,纳税人出租不动产,租赁合同中约定免租期的,不属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十四条规定的视同销售服务。

如果您已预收租金并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租金需要退还的应当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按扣减后的销项税额重新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2月的增值税申报期延长到2月28日,但税控设备开票锁定时间是2月16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通知2月19日上班,来不及抄税会导致税控设备无法开票,这需要去税务局解锁,不利于疫情防控,希望可以对此规定进行调整。

答:您不用担心。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月增值税抄报税实行“非接触式”抄报税。本月,纳税人只要将开票电脑连接互联网,插入税控设备(金税盘、税控盘、税务Ukey),进入增值税发票税控开票软件,等待软件自动上传汇总,直到跳出“征期自动上传汇总成功”提示,即完成抄税工作。您也可以手动在开票软件-汇总处理模块中操作,具体如下:1.金税盘版开票软件:“汇总上传”—“远程清卡”;2.税控盘版开票软件:“上报汇总”—“反写”;3.税务UKEY开票软件:“上报汇总”—“反写监控”。上述两种方式,均可解决税控设备开票锁定问题,保证您正常开具发票。

如您无法完成上述报税和清卡处理,请联系税控服务单位。

3.因为疫情严重,我不方便去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我听说可以快递过来,大概需要多久时间?

答: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提供发票网上申领业务,您可通过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办理申领业务,并可自愿选择邮寄方式领用增值税发票。因受疫情影响,近期选择邮寄方式申领增值税发票的,从申领时算起,大约需3至5个工作日收到发票,具体视物流情况而定,对于受疫情影响带来的物流配送时间较长问题,我们将积极协调快递公司,请纳税人理解。

纳税人申领成功后,税务机关将发票交给快递公司时,亦会将发票邮寄快递单号和查询网址发至纳税人填写的收件人手机号码,纳税人可以通过快递公司网站查询物流进度。

4.我企业为防控疫情,从日本进口了口罩、消毒水发给员工在工作时使用,取得一张海关缴款书,请问这些进项可以抵扣吗?

答:据您所述,虽然是境外购买的,但是您有取得增值税海关缴款书,按照现行政策规定,购买的用于生产经营的物资、器具,包括您说的在特殊时期生产劳动保护用品,确用于本企业生产经营的,并取得合规扣税凭证,其增值税进项税额是可以抵扣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