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港中大(深圳)本科生就业率超98% 超七成选择在大湾区城市就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港中大(深圳)本科生就业率超98% 超七成选择在大湾区城市就业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近日发布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称,该校2019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率为98.18%,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的平均年薪14.13万元人民币。

2019年,港中大(深圳)选择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2.08%,他们中间,近九成选择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中国一线城市工作,其中超过70%的毕业生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且进入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专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会计、银行、保险、贸易等领域者居多。

2019本科毕业生除进入华为、百度、腾讯、宝洁、可口可乐等知名企业外,进入国有企业的占14.88%,同比上年增长6.83%;另有10.74%毕业生受到了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等机构的青睐,同比上年增长6.14%。

2019年港中大(深圳)选择继续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人数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5.73%。继续升学学生中前往美国攻读硕士和博士的比例高达43.86%,同比2018届毕业生上涨12.04%;64.10%的继续升学的学生攻读的是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世界名校的硕士或博士学位,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等。

针对这届本科毕业生的职场表现,港中大(深圳)对雇主进行了毕业生的12项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雇主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非常高,对他们在英语水平、学习能力和人际沟通等方面展示出的优秀素养非常认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