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督导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督导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同志带队到民治街道花市、福城街道天虹商场督导检查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龙华大队大队长李成平、区应急局局长郑洪明、市场监管局、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前往深圳北站检查春运期间消防安全管控情况。重点检查了北站缤果空间、车站售票厅、进站安检、候车厅等重点区域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车站春运准备工作。纳沙同志要求车站要严格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安全、优质、平稳、有序”,让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随后,检查组深入民治街道花市进行检查,重点对花市的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违规使用双绞线、电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问题,为及时消除隐患,已当场要求相关单位完成整改;同时提醒广大商户要做好花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迎春花市。

最后,检查组对福城街道天虹商场开展检查,详细查看商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并重点对商场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地下停车场、消防通道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商场部分出口消防设施在进一步完善当中,还发现该商场存在安全出口电子标识不足、衣物促销占道经营、部分出口上锁等安全隐患。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持续开展辖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巡查,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备勤,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形势平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通讯员:叶柔 李怡 )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