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客运站点开展消防安保巡查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客运站点开展消防安保巡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进一步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春运以来,龙华大队深入辖区各汽车站、高铁站开展消防巡查安保。

巡查人员重点对候车厅、停车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值班巡逻人员是否到位,汽车站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向来往乘客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细心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基本知识,叮嘱乘客一定要将消防安全牢记于心,团圆过节莫忘消防安全。

最后,巡查人员强调,要高度重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同时要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厅、安检处等重点部位的监控,健全客运站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认真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乘客的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龙华大队对辖区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深圳北站进行安保累计出动23车116人,安保巡查23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7处;开展宣教20次,参训人员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巡查,提高了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车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春运期间乘客顺利出行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叶柔 李怡 )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