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20年新春贺辞

网民朋友们:

天上星河转,大地又一春。值此庚子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宝安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宝安建设发展的广大市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海内外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翻开岁月的“字典”,刚刚过去的2019,一些“关键字”镌刻在我们“追梦而来,逐梦而行”的奋斗路上。

2019,“欣”是宝安事业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最好诠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宝安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实干争先,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宝安的综合实力、工业基础、创新能力均居全国区县前列,洲明科技、兆威机电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用,“互联网+”未来科技城落地,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落户实现宝安高校零的突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宝安中心区彰显一流湾区城市气象,空港新城加速崛起、成为新的增长极。改革成果百花齐放,全国率先设立首家纯中医治疗医院和区级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焕发新活力;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十佳案例”,为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2019,“辛”是宝安担当、宝安作为的最好注脚。我们不畏艰辛,越是艰险越向前,接续4年建成4000公里管网、还清40年污染欠账,全域范围实现完整意义的雨污分流,进入无黑臭时代,呈现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美好景象。一揽子解决拖延了16年的黄田村历史遗留和未来发展问题,圆满完成全市最后一个城市化转地任务,黄田腾飞指日可待。依法拆除714栋66万平方米建筑,确保赣深客专、轨道13号线、石清大道建设顺利推进。连续16个周六下午,到最脏、最差、最乱、最臭的地方开展“创文”工作,发现整改问题4.8万个,文明之花处处怒放……

2019,“心”是宝安人倾情奉献、无怨无悔的最好表达。一年来,全区上下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上,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用心用情埋头苦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工作难关,取得了非凡业绩,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宝安风采、宝安力量;一年来,高峰时期数千个工地同时开工、上万辆泥头车在城区穿梭,大家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包容,正因为有你们的“打CALL”,宝安前进路上有了最“硬核”的力量,一项又一项重大工程在宝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宝安有你,“四方公园”华丽蝶变,“四季公园”美丽绽放,“滨海廊桥”连接你我。宝安有你,“宝安眼”见证所有的经过和开创,美丽家园、将心安放。

昨日今天,不可辜负。未来已来,值得期待。躬逢伟大时代,面临“双区驱动”历史机遇,肩负先行示范的崇高使命,这是继特区建立后又一次再创奇迹的启航、再一次波澜壮阔的进军。

山河万里起宏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有了新的使命和内涵: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打造“西协”桥头堡、珠江口东西岸联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我们前进的方向,就是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先锋样板城区。

2020,“行”是宝安继往开来、先行示范的最强决心。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挺立潮头、先行示范,需要每一位宝安人思想先行、理念先行、谋划先行,从而做到行动先行、宝安先行。我们要以最高标准参与“双区”建设,追求最好最高最优最强。不管处于哪一个行业、从事哪一个职业,都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把宝安的长板做长、短板补齐、底板扎牢,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非常之时呼唤非常之人,让我们一起做勇士、做斗士、做战士,勇改革、善开拓、敢担当,快走一步、领先一拍,做“双区”建设的先行者,共享“双区”建设的荣光。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让我们怀着一颗“宝安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抵达理想的光辉彼岸鼓荡起前进的风帆。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鼠年大吉!

中共宝安区委书记 姚任

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 郭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