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龙华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火灾防控五张网,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技能,1月9日上午,龙华大队前往辖区重点单位书香门第上河坊人人乐超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火灾防控五张网,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技能,1月9日上午,龙华大队前往辖区重点单位书香门第上河坊人人乐超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队讲解员首先针对单位实际情况,对单位仓库、厨房、值班室等重点部位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紧接着,讲解员从省内外近年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及其暴露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三个方面强调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随后,讲解员向单位员工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火灾初期扑救方法、日常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使单位员工对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预防和扑救方法、安全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有效提高了单位消防责任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周,龙华大队针对各类场所共开展培训5次、演练4次、拉动义务消防队3次,参训人员73余人次;组织召开火灾现场警示会1场,参加人员30余人次。下一步,我大队将持续加强宣教力度,深入推进冬季防火宣传。(通讯员 叶柔 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