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2020年开建!广州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来了,总投资194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开建!广州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来了,总投资194亿元

分享

城市规划,交通先行。1月6日,广州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在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环评报告书中透露,该项目计划2020年12月开工建设,2024年12月建成。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是深中通道项目的延伸,该项目建成后向西能顺畅对接中山与江门,向东通过深中通道顺畅对接深圳。

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南部和中山市西部,包括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主线、万顷沙支线两部分,拟于2020年开建,2024年建成通车,估算总投资金额约为194.4亿元。

主线起于南沙港快速路的新垦互通,向西连续跨越洪奇沥水道、三宝沥等水道,在保家围下穿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并设保家十字型枢纽互通与其相接,之后路线在横门水道北侧向西布线,在民众镇南侧上S111省道,跨鸡鸦水道和小榄水道,跨越沙港东路,至项目终点新隆枢纽互通,与江中高速顺接,并与广澳高速交叉,路线长约21km。万顷沙支线起于南沙港快速的新垦互通,先向西后转向南,沿万环西路中央分隔带布线,之后穿过南沙湿地,终点接深中通道万顷沙互通,万顷沙支线全长约10km。

拟建项目的3座独立特大桥的总长度约占全线十分之一,分别为中山-南沙交界长976米的洪奇门特大桥、从港口镇跨越横门水道接民众镇长912米的横门西特大桥、1601米长的万顷沙跨海特大桥。全线设有9处互通立交,主线设有新垦(枢纽)、福安(枢纽)、保家(枢纽)、三丰、民众南、岐江新城、新隆(枢纽)7处,万环西路、万顷沙2处落在支线上。另设岐江新城互通连接线0.66公里;设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稽查站1处,服务区1处。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也将同步建设。

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是深中通道项目的延伸,而深中通道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确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综合运输通道布局及重点推进的重点项目。中山至南沙高速的建设则是细化交通保障的重要一环。建成通车后,中山将形成一条快速通道,连接广州南沙、江门以及粤西地区。

作者:黄健斌 吴林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