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01-10 15:19来源:廉洁深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527日至7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盐田区委宣传部进行了提级巡察,813日,市委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宣传部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整改工作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区委宣传部从严从实从速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第一时间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同志主持召开部务会,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关于提级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市委提级巡察区委宣传部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区委、向党员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二)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部署。

  区委宣传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819日,成立区委宣传部提级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同志任组长,作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负责指导督促分管领域有关整改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余永弘同志兼任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督办工作;部机关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各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为本科室、本工作部巡察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针对机构改革后,盐田区组建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区委宣传部承担文化体育相关职能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及相关人员统一划转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情况,区委宣传部严格落实巡察整改要求,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纳入整改范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洁任区委宣传部提级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主动担当、迅速将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确保整改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

  (三)科学制定方案,压紧压实责任。

  813日,区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会后及时发相关单位研究填报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819日,区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审议并通过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及《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盐田区委宣传部反馈情况整改督办表》,明确了巡察整改的指导思想、整改原则、整改目标、组织领导、整改步骤、工作分工、工作要求,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整改要求、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落实到明确时间节点和明确责任人。

  (四)强化督查督办,抓实整改落实。

  根据部务会要求,区委宣传部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督办,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提级巡察盐田区委宣传部反馈情况整改督办表》,定期到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检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每周汇总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向董秀同志汇报,每半个月向部务会汇报。各分管部领导根据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定期组织分管科室、单位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整改工作按照计划扎实推进。

  (五)整治重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委宣传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严肃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对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财政资金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整治,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摸清了辖区意识形态工作底数,规范公务出差相关经费的支出与使用。建立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干部人事管理制度》《盐田区委宣传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盐田区委宣传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对应完善相关制度,把巡察整改行动真正转化为全面推动盐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聚焦反馈问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关于“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有所缺失”方面的整改。

  1.整改“部务会决策不规范”的情况。

  1)对“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全面,部分重大事项决策未经部务会研究。部务会80%的议题为日常经费支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审议范围作出刚性规定,明确部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部门年度预算和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等,必须经部务会审议。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6月以来,共召开部务会31次,审议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部门年度预算和专项资金使用等议题180项,均按《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严格执行。

  2)对“有11次部务会没有会议记录”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对会议记录作出刚性规定,明确每次部务会由办公室负责详细记录。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6月以来,共召开部务会31次,审议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部门年度预算和专项资金使用等议题180项,均按《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严格执行,办公室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记录。

  3)对“会议讨论大额资金使用事项时,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金额数目不一致,或未记录金额”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对会议记录作出刚性规定,明确每次部务会由办公室负责记录,并根据会议决议如实记录相关事项。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6月以来,共召开部务会31次,审议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部门年度预算和专项资金使用等议题180项,均按《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严格执行。办公室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记录,特别是涉及经费事项,金额均如实准确记录。

  2.整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的情况。

  4)对“20162017两年召开75次部务会,仅有2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对“第一议题”学习作出刚性规定,明确“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范围。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6月以来,共召开部务会31次,每期均按《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了39项内容。

  3. 整改“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的情况。

  5)对“部务会没有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将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纳入部务会审议内容范围予以明确。

  二是严格执行制度。6月以来,共召开部务会31次,每期均按《盐田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制度》严格执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4项。

  6)对“班子成员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没有落实谈话提醒工作,经常性常态化纪律教育抓得不实”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完善责任制。制定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加强廉政教育,并于1028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巡察整改进行了再部署。实施廉政谈话制度,主要负责人与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述职述廉、任前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经程序。

  二是抓好常态化纪律教育。把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列入部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内容,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定期发送廉政提醒,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实现警示教育从部领导班子到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全覆盖。

  7)对“对审计部门发现的2017年政府采购和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没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组织“回头看”。对审计发现的2017年政府采购和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完成的项目进行检查跟踪,对未落实整改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修订完善制度。针对审计发现的2017年政府采购和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的4项问题,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有效堵塞了制度漏洞。

  8)对“缺少对项目较大、资金较多部门和岗位的监督”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完善责任制。制定了《盐田区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加强对资金较多科室和岗位的监督。同时,开展岗位风险排查,针对每个岗位的风险制定预防措施。

  二是加大审核力度。对重大项目进行“三审”,对项目资金、采购流程、评价验收、合法性等,经主办科室、办公室、法律顾问三方审核后再提交部务会审议,加大项目前置审核及事后监管。

  4.整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的情况。

  9)对“推进党支部建设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用好用活“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按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及时、程序合规、资料完备。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于415日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应到17人,实到15人,超过应到党员数的4/5,选举结果经区直机关工委批复通过。

  二是摸清分管领域党建底数。完成区文联下属协会、院团党员人数统计并摸清党员基本情况,于830日成立中共深圳市盐田区文学艺术类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完成全区互联网企业党员、党建情况摸底调查,联合区委组织部建立《深圳市盐田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台账》并动态更新。

  10)对“发展党员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按要求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每个环节符合程序、符合规定,推动党支部建设。机构改革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现有党员20名,目前正按程序为1名预备党员办理转正手续,重点对相关入党志愿书、培养期、考察期间现实表现鉴定材料等进行审核。

  二是制定党员发展计划。根据机构改革后区委宣传部人员情况,科学制定党员发展计划,计划三年内按程序发展党员2名。

  5. 整改“干部选拔和日常监督不严”的情况。

  11)对“干部选拔程序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强化条例学习。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全面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二是完善人事制度。制定《盐田区委宣传部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明确在征求意见环节,除征求区纪委监委廉政意见和区卫健局干部计生情况以外,必须同时征求党支部意见。

  12)对“近三年有2名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未如实填报,被诫勉谈话”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强化制度学习。对2名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的领导干部予以谈话诫勉,组织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结合身边现实案例,对规定进行深入学习,教育干部正确理解规定的各项要求,使之成为贯彻执行的自觉行为,要以对党忠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的态度,及时准确地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坚决防止漏报、错报、瞒报现象的发生。

  二是开展事前提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规定,结合实际在领导干部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前进行提醒提示。1011日至24日,根据区纪委《关于填写<防止利益冲突个人自查报告表>的通知》要求,办公室在发放表格资料前,对每位处级干部均进行了提醒提示,并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每位处级干部必须按照规定、按照要求、按照标准填写个人有关事项,坚决杜绝瞒报行为发生。

  13)对“干部出入境证件管理不够严格,部分干部没有及时归还出入境证件”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制定《盐田区委宣传部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查审批及证照管理制度》,对全体备案人员出入境证件进行统一核查、统一收集、统一上缴管理。

  二是严格审批及管理。严格按照《盐田区委宣传部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查审批及证照管理制度》执行审批及证照管理。6月至今,按规定办理1人签证申请审批、1人签注申请审批、2人归还、领取证照手续审批。

  (二)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当不够,存在薄弱环节”方面的整改。

  1.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足”的情况。

  14)对“落实上级要求拖沓”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严格落实要求。及时传达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及时组织部领导班子、业务科室全体人员专题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确保迅速领会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

  二是强化跟踪督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按照巡察整改要求,建立了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跟踪督办台账,按照台账督促相关单位的工作落实。

  15)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定期牵头召开全区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及时研判形势,研究和主动协调处置涉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分别于86日、112日召开第三、四季度全区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研判和协调处置相关风险。

  16)对“对街道和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制指导不够”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制定工作指引。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制定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指引,供各街道各部门参考,加强对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指导。

  二是定期组织交流。牵头召开全区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及时研判形势,增强与各街道各部门间的交流,研究和主动协调处置涉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分别于86日、112日召开第三、四季度全区意识形态情况分析会。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策划专题培训,于1128日组织开展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培训。

  2.整改“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的情况。

  17)对“对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督促推进不力,拟定于20181月完工的区文化艺术中心至今未完全开放使用”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加大督促力度。主动对接相关建设部门,加大对重大文化设施建设的督促力度,对在建设过程中发现的舞蹈排练厅高度不够、强弱电调整、光纤因施工被剪断等多个导致延误工期的问题进行督促跟进。

  二是落实场馆开放。通过主动督促、多方联动,区文化艺术中心已完成竣工验收,群众文化活动场地已完全面向公众开放使用, 8月至今已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各类艺术培训、展览等文化活动232场。

  18)对“对区内亮点项目重视不够,在中英街等辖区亮点文化项目建设中投入不足,离我市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围绕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和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街”的目标,加快推进现有文化项目落地。启动中英街内智慧书房项目,开展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服务中心改造,积极筹备“中英街文化节”、“深港文化体验营”等文化活动,通过完善中英街文化设施场所,举办特色文化节庆等,突出中英街文化特色,打造亮点文化项目。

  3.整改“在基层宣传党的理论不到位”的情况。

  19)对“抓基层理论宣传的手段不多、形式单一,过于依赖上级‘规定动作’,工作比较被动,缺少贴近本区实际的举措”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讲方式,不断提升理论宣讲工作水平。8月以来,按计划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7场,并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及“产业兴盐”工作,于712日召开广东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开展形势政策宣讲,1017日组织开展《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宣讲。

  20)对“基层单位宣讲力量薄弱,没有按照市里要求培养一支能在基层进行理论宣讲的人才队伍”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进一步加强宣讲队伍建设,遴选专业人才,培养基层宣讲人才,组建理论宣讲队伍。于929日印发了《关于成立盐田区委理论宣讲团的通知》,成立区委理论宣讲团,首批成员由区委党校教授、辖区学校老师等理论宣讲专家共4人组成。

  4.整改“新闻工作管理不实”的情况。

  21)对“微信公众号运营不善”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整合微信号。以推进融媒体建设为契机,与融媒体中心加强整合联动,加快现有微信号整合力度,将“文明盐田”“盐田体育通”整合至“发现美好盐田”。目前,保留1个微信公众号“发现美好盐田”和1个微信订阅号“美好盐田”。

  二是优化内容设置。进一步优化微信公众号内容设置,重点围绕微信公众号“发现美好盐田”进行整合优化,通过设置一二级子栏目集中展示,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审核流程,整合盐田网、发现美好盐田、南方+等多渠道资源,进一步提升内容生产能力。

  22)对“新闻报道‘部长点赞’奖难以保证激励效果”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进一步规范评奖流程、细化评选标准、扩大评选范围、完善评选制度,充分发挥新闻评选的激励作用,提升新闻工作管理水平。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评选办法整合汇总,重点从细化评选标准、完善评选制度、扩大评选范围、优化评审流程、引入外部评审等方面进行调整,形成了《“盐田好新闻”评选办法》,经923日部务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

  (三)关于“财政资金管理松散,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方面的整改。

  1.整改“预算管理和执行粗放”的情况。

  23)对“预算编制不严谨”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规范预算编制程序。修订完善了《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明确编制要求及审批流程,做实做细编制前相关工作,增强预算工作的刚性。规范预算指标调剂业务,严控临时项目申请、经费调剂。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开展预算编制培训,认真学习《深圳市盐田区财政预算准则》,并对往年预算编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增强预算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

  24)对“预算支出决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修订完善《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明确规定经费支出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按照巡察整改要求,规定所有经费支出均实行事前审批。8月以来,所有经费支出均严格按以上规定落实。

  25)对“经费重使用轻效果”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了《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各项目必须按照制度执行验收,严格对照合同支付资金,对执行不到位的项目予以延迟付款,待整改到位并验收合格后再进行付款。

  二是严把审核关。办公室对支付环节进行严格审核,对各单位提交的支付单据进行全面检查,退回未及时开展验收的项目15个,对6名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不断强化及时验收的工作意识。

  2.整改“违规使用专项资金”的情况。

  26)对“有的专项资金被挪用”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规范申报流程。严格按照《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资金申报流程,重点对申报主体资格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主体符合要求,明确财政预算单位不可申报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2019年未发生财政预算单位使用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充行政事业单位年度预算的情况。

  二是科学编制预算。根据《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确保依据合理、程序适当、执行到位。

  3.整改“自主采购不规范”的情况。

  27)对“单一来源采购较多”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了《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需采购小组出具采取单一来源采购的书面情况说明,并对单一来源采购的项目进行重点验收。

  二是建立资源库。针对项目采购,建立供应商黑白名单,把项目开展效果较好、验收评价较高、资质较高、价格较合理的供应商列入采购白名单,为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采购提供参考。对采购不规范的165个项目进行复查,把项目开展效果不佳、验收评价较低的3家供应商列入黑名单,不予向他们进行采购。同时,针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特殊性,供应商属于新闻媒体机构,对机构资质进行摸底,制定《新闻媒体机构资质情况表》,将各新闻媒体机构的性质、定位、辐射范围、发行体量、宣传渠道等信息进行汇总统计,为委托开展新闻报道提供科学参考。

  4.整改“公务出差和培训违反财务规定”的情况。

  28)对“公务出差、培训在财务报账时,只提供旅行社、酒店出具的单项旅游服务费发票和外包合同,没有开支明细,存在违规报账”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细化财务审批。严格规范公务出差、培训类经费支出的报账材料,严格审核资料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重点加强支出明细的核对,确保报账符合规定。

  二是强化制度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自查自摆,立行立改。

  三是修订完善制度。修订了《盐田区委宣传部财务管理制度》,明确自主采购流程和规则,明确规范公务出差、培训类经费报账的材料要求,并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培训及强调,强化制度落实。

  (四)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时有发生,‘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方面的整改。

  1.整改“公款旅游依然存在”的情况。

  29)对“下属事业单位外出观摩学习期间前往其他地方游玩”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严格规范公差。规范各类公务出差费用支出,对上级部门安排或者因工作需要自行组织的公务外出活动,坚持因事定人的原则,对因公外出人员的工作任务、内容、经费使用严格把关,禁止无明确公务目的和实质内容的考察学习活动。

  二是完善审批程序。严格按照《进一步规范外出学习考察活动管理规定》要求,完善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参加会议活动的内部报批和审核程序,严格把关,严控次数和人数。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把整治公款旅游、变相旅游等违规行为纳入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对巡察反馈的1起涉嫌公款旅游的问题,下属事业单位14名人员作了深刻检讨,退还了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共计29162元。

  2.整改“公务接待开支不规范”的情况。

  30)对“3年来区委宣传部公务接待财务科目列支费用为零。各类座谈、交流、调研、采访、对外接待用餐混同在工作用餐或误餐费用中报销,在报账时以‘商品和服务支出’等科目核算”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组织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各科室、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切实按制度按规范落实公务接待管理,按照实际科目进行核算,严格控制支出。

  二是修订完善制度。制定《盐田区委宣传部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公务接待,明确接待范围、标准、审批程序等,切实加强公务接待经费管理。

  3.整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整改不到位”的情况。

  31)对“部分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在巡察期间已按巡察组要求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 整改领导干部超面积办公用房5,对所有办公用房进行自查,确保全部符合标准。

  4.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的情况。

  32)对“未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业务,搞突击式迎检,开展工作‘一阵风’,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问题的整改情况:已完成。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将文明城市创建列入各街道、各部门的日常业务,实现文明城市创建的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狠抓督促整改。实行督查制度,通过领导巡查、日常排查、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各街道、各部门及时整改,提高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率和支持率。

  三是动员群众参与。动员社会力量,发动商业机构参与支持文明创建工作,在《市民文明手册》中增加商场、餐馆的优惠券夹页,丰富宣传方式方法,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传播力,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

  三、立足常态管理,切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三个月的整改,区委宣传部如期完成了阶段性整改任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的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巩固巡察整改各项成果。注重建章立制,把巡察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落实好、执行好修订完善的各类制度。适时开展“回头看”和随机抽查检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与加强班子建设、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为盐田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思想舆论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李忠兴,0755-25228731;

  邮政信箱: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2088号区行政中心738;

  电子邮箱:xcbsfw@yantian.gov.cn。

  

  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

   2019122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