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罗湖区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向43个社区党委和5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反馈问题

2020-01-10 15:18来源:廉洁深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2月11日至3月29日,罗湖开展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暨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专项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按照“任职回避、异地交叉”原则开展交叉巡察,巡察全区10个街道的43个社区党委,延伸巡察5个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

  按照街道社区同责、以改促建原则,近日,10个巡察组分别召开集中反馈会,向各街道党工委及各被巡察党组织通报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建议,进一步压实各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巡察发现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共性问题主要有:

  社区党委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个别社区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部分社区党委班子没有选优配齐。

  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有的社区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党的组织活动不规范、形式单一,“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务工作者队伍不稳定。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部分社区纪律意识不强、内部管理粗放、物品采购和管理使用混乱、报账审核把关不严、存在违规发放补贴和慰问金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贯彻为民服务理念不到位,个别社区窗口延时服务质量不高、效果不好。民生微实事工作质量有待提高,项目问需、立项、实施环节不规范问题较突出,社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不高,覆盖面不广。民生微实事项目资金使用率偏低,监督不到位,“惠民生、补短板”作用未能充分发挥。

  股份合作公司党建引领作用不强,“三资”管理基础较薄弱,“四个平台”使用不规范,存在数据录入不全、更新不及时、资金账户管理混乱等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内控制度不完善,内部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出国(境)证照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人员报备情况与实际不符,存在监管漏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