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罗湖区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向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

2020-01-10 15:18来源:廉洁深圳

 

  日前,罗湖区委第四轮巡察5个巡察组分别向区经济促进局党组、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党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区城市更新局党组等10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现摘要刊登该区委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区经济促进局党组

  区经济促进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口岸经济带建设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集贸市场综合整治等工作落实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统一部署不足,抢占意识形态网络主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员学习教育抓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内部初审、协同审核把关不到位;服务企业主动性不够,扶贫驻村干部管理制度不完善。

  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党组

  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党组落实上级部署不够到位,在治水提质、海绵城市建设等重大工作统筹协调不够,前期工作推进较慢;党建工作虚而不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慢作为、不作为问题时有发生;行政执法工作存在较大风险。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未及时制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成立近一年才召开第一次党组会议;“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2017年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没有开展相互批评;财务支出把关不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差距;内部管理存在宽松软。

  区城市更新局党组

  区城市更新局党组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不力,多项重点工作进展存在滞后现象,破解城市更新难题、困局的方法不多;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组织建设虚化弱化现象;干部队伍稳定性差,对干部职工关心爱护不够;走访调研、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存在漏洞。

  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党组

  区机关物业管理办公室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常以班子会代替党组会,配合全区重点任务推动不够有力;党组织建设弱化,10年没有发展新党员,党费收缴不规范;落实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欠租违约责任追究不力;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高风险岗位人员长期未轮岗。

  区发展研究中心党组

  区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党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程序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智囊”“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课题研究与改革发展存在“两张皮”现象,课题研究聚焦改革发展目的性不强,聚焦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扎实,课题管理存在漏洞。

  团区委党支部

  团区委党支部未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对青年工作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青年覆盖面不广,社区团建阵地建设薄弱,对港澳台及海外青年、学生组织意识形态关注不够;党建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存在缺位,抓早抓小工作开展不经常;下属单位青少年活动中心“三重一大”议题由中心主任办公会决策。

  深圳市正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

  正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弱化,党组织在国企中发挥作用不足,以班子会代替支委会直接决策;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存在偏差,经营管理及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未建立起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存在“吃空饷”问题,薪级制度不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措施不力,风险防控机制不到位。

  区民政局党组

  区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不足、阵地薄弱;推动民生微实事工作统筹指导缺位,整体进度偏慢;关键岗位负责人长期缺位;落实“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履约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规矩不严,对下属单位区社会福利中心监管不严,存在较大廉洁风险;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偏低,个别问题久拖未改。

  区人力资源局党组

  区人力资源局党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成效不明显,重点改革任务推进慢;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未按要求成立自行采购小组,存在较大风险;执行请休假制度、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等不严格;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依然落实不到位。(罗湖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