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龙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0-01-10 15:19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龙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关于六届龙岗区委第四轮巡察总体情况的汇报和四个巡察组关于巡察坪地街道党工委、区经济促进局党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区建筑工务局党组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开展巡察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在整改上发力,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 “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及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同时,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建立健全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巡察办提交的《中共龙岗区委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对2019年的巡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巡察发现的财经纪律问题情况专报》,要求相关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六届龙岗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组建4个巡察组,共进行个别谈话387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59件(次),召开座谈会8场,列席被巡察单位会议15场,走访调研54次,调阅资料46200余本(册),查找出坪地街道、区经促局、区建筑工务局、区卫计局4个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6类81个,立行立改12个问题。目前,第四轮巡察工作已转入巡察反馈阶段。(龙岗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