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宝安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公布7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20-01-10 15:18来源:廉洁深圳

 

  2018年5月28日至6月29日,宝安区委开展了第三轮巡察,五个巡察组对松岗街道、宝投集团、区建设投资集团、宝安产业集团、宝安实业集团、区妇联、宝安规划设计院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其中,宝投集团党委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一组负责巡察。近日,根据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一组和区委各巡察组向7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松岗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

  巡察发现,松岗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较薄弱,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流于形式,“两新”党组织建设存在缺失。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一些干部不作为不担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工程建设、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多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有待完善。

  宝投集团党委: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发现,宝投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体现不充分,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存在,国有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关键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区建投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慢作为、不作为现象较突出

  巡察发现,区建投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所弱化,班子配备不齐,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下属公司党组织建设不扎实,个别党支部“三会一课”不规范,甚至弄虚作假。“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个别下属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重要敏感岗位人员长期不轮岗。慢作为、不作为现象较为突出,重大历史遗留问题长期不解决,资产、财务等管理制度不健全,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宝安产业集团党委:贯彻执行区委决策部署有待加强,内部管理制度不规范

  巡察发现,宝安产业集团党委大局观念不强,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有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抓的不实,基层党支部作用弱化。“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一把手”直接审批报账,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宝安实业集团党委: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巡察发现,宝安实业集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存在违规使用现金收支和对外担保等情况,历史遗留问题多,未及时研究解决。

  区妇联党支部:干部作风有待改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巡察发现,区妇联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三会一课”流于形式。违规报销、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干部作风不够严实,个别干部责任心不强、缺乏担当,过度依赖外包服务。财务、采购及合同等环节的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宝安规划设计院党支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作风建设有待加强

  巡察发现,宝安规划设计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建工作缺失。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到位,违规使用公车、办公室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议事规则、薪酬制度等相关制度有待完善,财务监管有待加强。(宝安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