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市委巡察办到南山检查指导巡察工作

2020-01-10 15:19来源:廉洁深圳

 

  3月9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林苗带领市委巡察办一行,对南山区巡察工作进行了检查走访,并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南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华伟及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华伟介绍,南山区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建立了由区委书记王强担任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选优配强巡察工作机构,专门组建巡察人才库,完善巡察工作系列制度,强化巡察整改质量。下一步,南山将继续严格执行上级部署和要求,加强上下联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稳步推进南山巡察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林苗对南山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各巡察组中选配青年干部先锋队员,并纳入巡察人才库管理的做法很有创新性,不仅培养了巡察工作的优秀“尖兵”,也充分发挥了在巡察中鉴别和发掘干部的长远性和持续性。同时,认为对巡察人员工作进行量化考核的做法非常有借鉴意义,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对重点问题开展巡察“回头看”,切实提高巡察全覆盖的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高度重视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对巡察整改落实的督查,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抓牢抓实巡察成果。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加强统筹谋划,协调解决共性问题,完善市区上下联动的巡察体系,使巡察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南山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