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龙岗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0-01-10 15:19来源:廉洁深圳

   11月10日下午,龙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延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龚祖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关于首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和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龙城街道党工委的情况汇报、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区文体旅游局党组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首轮巡察工作统筹组织有力,坚持政治站位,查找的问题精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有效发挥了政治体检作用,对首轮巡察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从本轮巡察的情况来看,龙城街道党工委、区文体旅游局党组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好巡察情况通报、意见反馈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切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区委必须认真落实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继续深入推进巡察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程序,细化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抓紧制定本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确保本届区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龙岗区纪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