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南山:将组织3个巡察组对3个局开展巡察

2020-01-10 15:18来源:廉洁深圳

 

  8月2日,南山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会议指出,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要求和《中共南山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方案》,南山区委将组织3个巡察组,对区卫计局、民政局、城管局开展巡察。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华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纪委派驻八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江涛,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靖华作了巡察工作业务辅导。区委副书记曾湃,区委常委饶红蕾、邓飞波,各区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强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巡察要做到“三个三”,即三个聚焦、三个过硬、三个到位。要坚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的重要举措;要聚焦问题导向,区委首批巡察的三家单位,都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关键部门,也是容易滋生问题的地带;要聚焦保障发展,开展巡察就是要深入各单位,盯有问题的人、查有问题的事,鞭策大家个个用心、个个发力、身心健康,形成推进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对巡察干部要求作风过硬、标尺过硬、业务过硬;对各职能部门要求做到领导干部重视到位、协同作战配合到位、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张华伟表示,巡察是对工作的“把脉会诊”,是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首批三家被巡察的单位和广大党员要把这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巡察制度;被巡察单位要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在巡察制度机制、方式方法、作用发挥、协调推进、成果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力探索,积极创新, 为今后的巡察工作提供范例和借鉴等。(南山区纪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