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2020-01-10 16:03来源:深纪宣

 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

  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巡察整改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  

      59日,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向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出席了反馈会。郑轲强调,前海各级党组织要紧扣问题导向,以扎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巡察组于2018125日至330日,对前海管理局党组(现为前海合作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市委第七巡察组原汁原味反馈了巡察意见。从巡察情况看,前海管理局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廉政监督新机制,在制度创新、深港合作、产业集聚、新城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发挥了国家改革开放试验区和示范窗口作用。巡察也发现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包括党建工作存在抓而不实、抓而不紧的现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工程管理、土地管理、局属企业经营管控等方面的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深度合作、融合发展仍有不足,战略平台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郑轲结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的具体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前海合作区党工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解决和整改。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整改带来的变化。三是严格把好整改质量关,切实加强督促检查。通过实行信息化管理、强有力的督查问责促进工作落实,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走过场。

  田夫代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表态,将针对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立行立改。接下来,前海合作区将全面强化思想自觉,严肃对待反馈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落实整改;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全面加强标本兼治,建立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党风政风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巩固整改成果,有效推动改革发展,开创前海这个特区中的特区改革开放事业的新局面,使之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