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同时启动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

2020-01-10 16:03来源:深纪宣

 

 


深圳市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21日,我市召开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暨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之以恒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抓好我市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巡察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要加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推进,组织形式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要更加有效,发现问题要更加到位。三是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要全面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做深做实。

  据悉,市委第六轮巡察共组建8个巡察组,对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管干部)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提级巡察,巡察时间为5月下旬至7月中旬。此外,与市委本轮巡察同时启动的2018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试点工作是我市破解基层党内监督难题的积极探索,本轮交叉巡察共组建4个区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对象为罗湖区发改局、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上4个单位经所在区区委授权,将由其他区派出的交叉巡察组进行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区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