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市委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2020-01-09 18:22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昨天从市纪委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自11月23日启动的首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5个市委巡察组均已在被巡单位开展动员大会,被巡单位负责人表示全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11月23日进驻罗湖区并召开动员会,区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各部委办局及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长聂新平表示,罗湖区全体党员干部将积极配合,努力完成巡察任务。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坪山新区并在11月24日召开动员会,新区165人参会。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备表示,新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服从巡察组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已进驻龙华新区,11月23日召开动员大会,新区11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余新国表示,全区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坚决抓好落实整改,要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已进驻市发改委开展巡察工作,于11月23日召开动员大会,市发改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表示,市发改委全委党员干部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强化纪律,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据了解,下一步巡察组将针对发改部门项目审批集中、政府基金管理体量大的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查账和审计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11月23日进驻市水务局并召开动员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6人参加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表示,全局党员以及党员干部将本着对党忠诚、对水务事业负责的态度,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清理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对发现的问题主动整改落实,确保抓实见效。

  据了解,除了召开动员大会,巡察组开展工作的方法还包括组织民主测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调阅资料,通过有关文件、会议记录、档案等资料发现线索等。(彭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