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今年第一轮将对市经贸信息委等单位开展巡察

2020-01-09 18:05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月3日,深圳市召开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按照部署,深圳市今年第一轮巡察将于5月中旬启动,5个巡察组将对大鹏新区党工委,市经贸信息委、市人居环境委、市民政局、深圳地铁集团党组(党委)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政治体检”。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提高精准发现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强化巡察报告的把握和运用,着眼于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整改督查,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还提出,要尽快形成市区联动的巡察工作格局,各区委要立足基层实际,把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作为巡察的首要任务,抓紧部署启动。健全巡察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突出巡察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深圳市纪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