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启动

2020-01-09 15:21来源:深圳特区报


  5月15日,深圳召开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抓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聚焦政治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标准严措施管党治党。二是坚定不移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辩证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到位;要着力提高巡察报告的质量,做到内容客观准确、逻辑清晰严密、建议合理可行;要始终坚持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既推动“当下改”,又推动“长久立”。三是坚定不移锻造过硬巡察队伍。全面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做到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据悉,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共组建9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编办、市委台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红十字会、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田区人民法院、龙岗区人民法院、龙华区人民法院、坪山区人民法院共16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省管干部)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作风建设巡察,对盐田区委宣传部提级开展巡察。此外,2019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与六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同步启动,将采取“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组建10个巡察组分别对罗湖区委统战部、南山区委政法委、坪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等19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异地(跨区)交叉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区(新区)巡察办主任、交叉巡察组组长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