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一部剧带起中山热度,媒体和游客争相“打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部剧带起中山热度,媒体和游客争相“打卡”

分享

2020年刚过去一周,2019年剧集行业的盘点出炉了。记者刚刚从云合数据获悉,整部剧80%在中山取景拍摄的电视剧《破冰行动》以61.6亿位居2019年上新网络剧有效播放霸屏榜榜首。

据介绍,《破冰行动》大部分剧情中出现的“塔寨村”正是取景于“中国传统村落”中山市南朗镇榄边茶东村,仅仅是打卡这里的取景点,就让游客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对于取景地的“活化”,中山相关部门也一直在探索。茶东村作为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的节点,建立家风家训传承基地,打造乡村景观旅游特色村,成为“煲剧”游客的好去处。

2019年8月30日至9月1日,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中山展馆首次以《破冰行动》的标志性取景地陈氏大宗祠作为展馆的主造型,展现具有中山特色的宗祠文化,媒体和游客争相“打卡”。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媒体采风活动全面推出中山特色文旅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孙中山文化遗产游径等精品线路。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山旅游联盟城市近百家旅行商,与中山景区、景点、旅行社代表共100多人游览了《破冰行动》拍摄地陈氏大宗祠。

作者:张倩 陈泳蓓 夏升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