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林家乐:2019年深圳楼市“稳中求进” 看好明年市场

林家乐:2019年深圳楼市“稳中求进” 看好明年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Q房网·大深圳区董事总经理:林家乐


1.一个词或者一句话形容2019年的深圳楼市,为什么这样形容?

林家乐:2019年深圳楼市大致可以用一个词代替“稳中求进”。

“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深圳,2018年新房成交量52000套左右、二手成交量73000套左右,尤其是在2018年的731新政成交量出现了萎缩。但随着大湾区规划的发布,以及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的规划利好,加上豪宅税调整等类似一些短期利好行为,2019年有2、3个月份出现了成交量的增加,成交价格也有小幅度上升。规划加上减税利好让购买者对深圳更有信心、也会加快置业者的购买决心。2019年截至到11月份的成交量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已经超过2018一整年、价格也有上升。

 

2.预判2020年深圳楼市走向如何?

林家乐: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一般年后的市场都会有一波比较明显的成交,即使在调控周期内这样的规律仍然有效。加上最近深圳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利好,像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公寓“只租不售”限制取消等等,对明年的市场信心的导向都是积极正向的,相信大家都同样地看好明年市场。


[责任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