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郑叔伦:明年预计市场主基调是稳中偏好

郑叔伦:明年预计市场主基调是稳中偏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年预计市场主基调是稳中偏好,今年下半年的火热,从先行示范区宣布成立拉开序幕,大方向将会继续支持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

如何看待2019年深圳楼市的表现?

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纵观2019年全国房产地产市场,深圳可以说是全国的焦点,可用“一枝独秀”来形容。从上半年看,由于调控政策较为严厉,深圳并不是最热的区域,苏州等城市表现更为突出。同时随着全国楼市的收紧,深圳也随之出现快速下滑。关键在于下半年深圳的政策利好和全国楼市持续收紧,导致深圳楼市逆市上扬。

深圳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城市,发展速度快,经济实力强劲,今年大湾区/先行示范区政策公布后,深圳的战略地位大大提高,深圳经济发展潜力大大提升,未来经济实力必然更加强大,发展前景在大城市中毫无疑问最为广阔。 

从政策看,这是今年深圳逆市上扬的关键。转折是先行示范区的公布,深圳定位/战略意义提升了一个档次,潜力与价值也同步提高,市场对于深圳更为看好,持续下滑的深圳楼市因此快速回暖。同时,双11豪宅标准的调整进一步点燃了深圳楼市的热情,城市发展的利好与楼市政策的利好叠加,让深圳楼市逆市上扬,一枝独秀。

除此之外,全国楼市的低迷,让楼市资金的选择少了,投资者更多地进入深圳无疑是一个更加好的选择。

2020年深圳楼市将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意味着深圳城市定位、发展都更上一个台阶,平民百姓想分享深圳发展红利,简单又直接的方法,相信就是到深圳买房了。

全国资金及人口往深圳走,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加上深圳新房新供应有限,长期以来都是供不应求的局面,大力支持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房地产市场有一句话,“短期看政策,中期看供求,长期看人口”,套用在深圳市场,中长期看好,短期内政策虽然全面放松不太现实,但是再加压的机会同样不大,相信政策将会维持基本面不变,小部分不违反房住不炒精神的制度,有机会慢慢放开。

明年预计市场主基调是稳中偏好,今年下半年的火热,从先行示范区宣布成立拉开序幕,大方向将会继续支持深圳房地产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