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肖小平:“房住不炒”依旧是政策基调

肖小平:“房住不炒”依旧是政策基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避险资金对楼市的推动作用,恐怕在明年还是会有一定的延续。不过,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依旧,不论具体的政策如何调整,房价将会保持稳定。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

肖小平,专业从事房地产市场研究十余年,曾先后在业内多家知名公司任职,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特聘专家。

擅长政策解读、数据分析、区域研判。主要研究成果有:《深圳楼市大数据》、《深圳学位房价值研究》、《地铁物业租赁价值研究》、《商务公寓投资价值分析》、《如何拥抱租赁新时代》等。

如何看待2019年深圳楼市的表现?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这一年的市场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分化。分化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市场分化。大家喜欢讲,西部在涨,东部在跌,其实不是这么简单和绝对,在不同片区,不同楼盘,都出现了分化。我们观察到,哪怕是一些网红的明星楼盘,不同户型的价格涨跌也是分化的,可能A户型在涨,B户型在跌。

二是心态分化。很多前几年进场的资深投资客,趁着今年几波大行情在退场。但也有一些没有买过房的,或者觉得自己在上一波没有赚到钱的,今年反倒在加速进场,特别是双11之后。不同人群的心态分化是很明显的,一波人觉得没钱赚要走了,另一波人觉得这是大涨的前夜,冲进去。

2020年深圳楼市将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2019年楼市的繁荣,特别是深圳楼市的繁荣,某种程度上,避险资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买什么都不如买房,这种观念已经深入人心,避险资金对楼市的推动作用,恐怕在明年还是会有一定的延续。

不过,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依旧,不论具体的政策如何调整,房价将会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