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每一帧都是“大片”!12幅航拍中山美景图构成新年台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一帧都是“大片”!12幅航拍中山美景图构成新年台历

分享

2020年即将到来,2019年的台历也已翻到倒数页,是时候准备一份新一年的台历了。记者获悉,由中山摄影师一飞、汤琦和72小时书店联名出品的一款2020年大美中山航拍台历,受到中山市民的热捧,仅一周时间销量达到1900本。

记者看到,这个台历由12幅航拍的中山美景图片构成,场景包括中山纪念图书馆、深中通道、金鹰广场、古镇夜色、岐江一河两岸、五桂山、南朗崖口湿地、黄圃夜色、孙文纪念公园、稻田上的轻轨、长江水库、城区风雨后的霞光,这些美丽的图片出自中山本土摄影师一飞(苏振飞)。

一飞是土生土长的石岐人,2015年5月起开始用航拍的方式记录中山最美高度的样子。“这4年里,我看到了一座成长的城市,感觉很奇妙。”一飞说,为了留住中山最美的样子,3年前他开始试水新年台历。“2017年底,那时候因为中山的航拍图片也积累了3年多了,年末突然想尝试下一个文创产品,然后就想到制作2018新年台历,那时仅仅试水做了1000本,没想到仅通过我个人朋友圈,发布后三天就卖完了。”

凭着鲜明的摄影风格,第二年第三年都有企业主动找上门和一飞合作,三年来共制作完成了13000本台历。

一飞告诉记者,“其实我的硬盘关于中山的航拍图片有5000多张,台历的图片都是精选出来的,希望尽量把中山各个地方的美景都照顾到。

记者注意到,2020年的台历和2018年、2019年的台历有着明显的区别。这次的台历画面更干净,就算将来2020年过去了,但这些照片依然可以二次利用,比如放在家做照片墙、做装饰、收藏等,非常环保。

收到新年台历,不少网友纷纷晒出买家秀,“谢谢你,用无数个日夜,以另一个角度,拍下了中山最美的时刻,带我们从另一种视觉,欣赏自己的家乡。”“最美的台历,见证最美的中山,值得珍藏并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让我的孩子们更了解中山的美!”“上一年的台历已经好满意,今年的一如既往的给力,每次看到飞哥的作品,简直就是欣赏艺术作品一样的心情……从飞哥的作品中吸取经验提高自己的拍摄技巧。”

作者:张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