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成功“转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成功“转正”!

分享

12月25日,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正式获批。

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于2015年12月获批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2016年完成项目立项,总投资约9.9亿元,其中3.3亿元用于开展湿地公园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主要有水质保护工程、驳岸保护工程、栖息地保护工程、红树林湿地保护与恢复、红树林培育、湿地水生植物恢复等。

2017年,湿地公园正式动工,经过两年建设,湿地公园湿地面积增加了约67公顷;在新增的湿地范围内恢复种植了大量的水生植物,增加种植了12种红树、半红树及伴生植物植被约7公顷,形成丰富多样的红树林群落。

2018年,翠亨新区投资了约2200万元着重打造了湿地科普宣教展馆,为社会大众提供舒适休闲场所的同时,充分展示湿地公园的特色与文化,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学到保护湿地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

2019年5月,国家湿地公园考察组提前赴湿地公园开展试点验收考察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国家湿地公园考察组一致认为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达到了试点建设的基本目标和要求,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提升建议。

2019年11月,湿地公园按国家湿地公园考察组要求完成整改提升工作,提交了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报告等相关资料。

2019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发文通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

接下来,翠亨新区将继续在“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指导下,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把广东中山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一处集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文化展示、科普宣教、科研监测、湿地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湿地保护与恢复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吴莉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