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四项强化”加强冬季防火宣传工作

​龙华大队“四项强化”加强冬季防火宣传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宣传工作,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龙华大队紧抓四项强化措施加强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一是强化社会宣传培训。以加强重点单位、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火灾防控自救能力为切入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讲解消防法律法规,传授消防业务技能,让广大群众能够熟知基本的防御火灾、灭火逃生知识,熟练掌握应急措施,提高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全面提高企业单位防灾御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媒体宣传。大队应用微信物业群,每日向辖区重点场所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报道及转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信息内容。同时,大队积极协调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通过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滚屏字幕等形式开展火灾防范公益广告宣传,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度与知晓率。

三是借助网格管理推广。大队发动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宣传队伍,组织消防科普宣讲团及大队消防监督人员深入社区、单位、人员聚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自觉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主动练习过硬消防技能,积极开展隐患自检自查,提升社区居民抵御火灾能力。

四是加大消防站开放力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火场逃生能力,龙华大队不断完善和发挥消防站的宣传教育功能,全面启用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系统,进一步加大消防站开放力度,积极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员们带领参观人员体验各种灭火器材,并演示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操作方法,让参观人员能够熟知各种应急照明灯、指示标志、防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常识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进一步 提高人民群众抵御火灾的能力。(通讯员:叶柔 李怡 )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