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社康流感疫苗不能刷医保?宝安区人民医院:因当时疫苗未交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社康流感疫苗不能刷医保?宝安区人民医院:因当时疫苗未交接

分享

社康中心所有疫苗均由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配送。11月15日下午,布心社康中心接收了一批疫苗,由于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未及时交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小明)深圳每年冬季通常是流感高发期,从2018410日起,流感裂解疫苗纳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然而,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去宝安区布心社康打流感疫苗,交费时被告知只能现金付费。这位网友说,去年是刷社保卡支付的。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随后,宝安区人民医院在深圳论坛及时公开作出了详细的回应。

报料:社康登记打流感疫苗不能用社保卡

1116日,网友“vince6470”在深圳论坛发帖《2019年了,去社康打流感疫苗居然还不让刷医保卡!》反映,当日上午去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康登记打流感疫苗,医生说有三种流感疫苗,都可以刷社保支付,当时选了华兰生物的四价疫苗,价格和去年一样。然而,这位网友在排队交费时,社康工作人员告知只能刷微信付费,不能刷社保卡。这位网友说,“当时就有点晕,这是什么情况?”

“收费的工作人员说疫苗昨天才到货,还没在社保系统登记,走不了社保。”网友听了更加疑惑,“为啥不同社康使用医保卡差别这么大,是医保系统混乱,还是社康违规操作?”后边同样打流感疫苗的市民直接问,“疫苗到底什么渠道来的?”最后,这位网友“没敢打,直接退掉了。”

 

宝安区新安街道布心社康中心(图片来源于网络)

 

回应: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未及时交接

针对社康自费流感疫苗来源的疑虑,1119日,宝安区人民医院在深圳论坛公开跟帖回应表示,社康中心所有疫苗均由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配送,请市民放心。

那么,当时布心社康为何只能刷微信付费?宝安区人民医院这样解释,1115日下午,布心社康中心接收了一批疫苗,由于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未及时交接,导致这位网友无法用医保支付。同时医院还强调,1116日上午1130分,接种流感疫苗已经恢复可以正常使用医保支付。

热议:接种疫苗前先电话咨询门诊

此外,1119日,网友“wenzheng2019”也在深圳论坛反映,最近流感来了,想趁还没中招赶紧给孩子打流感疫苗预防,结果在龙悦居社康排半天队,交费的时候,竟然不允许刷少儿医保卡,只能交钱,有开家庭共享通道也不行,令网友困惑。

关于注射流感疫苗的话题,引起不少网友讨论。网友“盘古的斧头”称,“遇到这种情况,晚几天就可以刷医保了。我每年都打,都是刷医保。”另一网友“vince6470”认为,“医务工作相当繁重,只要把情况讲清楚了,相信大家都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为宝安区人民医院的积极回复点赞”。此外,网友“18898659755”认为,“现在打流感疫苗好麻烦,说是方便市民,反而更不方便了。”

另外,记者提醒市民,深圳社康中心都有接种服务,不过,由于疫苗配送有先后,各社康中心的接种服务会有不同安排,接种前,请先打电话向社康接种门诊咨询。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