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引导大学生参与廉洁深圳建设,6所高校59名廉洁使者接受专业培训

2019-12-05 17:32来源:

8月19日至22日,深圳2019年度高校廉洁使者培训班在盐田区举行。来自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等6所高校的59名廉洁使者接受了为期4天的专业培训。

◎深圳2019年度高校廉洁使者培训班在盐田区举行

据了解,深圳市高校廉洁使者计划由深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实施。

该活动通过选拔和培养一批高校廉洁使者,指导其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价值推广活动,引导大学生主动参与社会廉洁建设,提升大学生廉洁认知和价值认同,将高校打造成辐射社会的廉洁文化传播阵地。组织廉洁使者培训班是整个计划最基础、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实地参观等环节。参加培训的59名廉洁使者都是由各高校从在校大学生中择优选拔推荐,聘期一年,聘期内有违法或其他背离廉洁诚信行为的,予以解聘。

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的张淑芬同学表示,经过几天的学习,她对腐败的本质及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廉洁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廉洁使者,她将积极参与廉洁教育活动,传播发展廉洁价值文化,脚踏实地,以身作则,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信念。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表示,建设廉洁城市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反腐败斗争需要将廉洁的理念和文化植根到基层,尤其是青年学生群体,实施廉洁使者计划是推动廉洁文化传播、在全社会树立廉洁价值理念的重要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