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坪山区龙田街道

2019-12-04 14:42来源:深圳新闻网

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田街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成绩单”亮眼。

“畅、强、亮”三字诀提升党建工作

党建先行,今年上半年,龙田街道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在“畅”“强”“亮”上下足了功夫。龙田街道着力推进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让联系、服务群众渠道“畅”起来。目前,已完成立项申报、批复确认、场地租赁、合同签订、设计勘察、方案评审、概算批复,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中。同时,大工业区3个示范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已全部投入使用,共设置各类办公室、活动场所11个,新进各类党建书刊1100余册。

全面提升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龙田街道让企业党建组织力“强”起来。通过实行班子成员包点企业制、分片区域兜底、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委员单位制等方式大力推进“两个”覆盖工作。目前,龙田正常经营的1277家企业中,单独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78家,占全区414家单独成立支部企业数的近43%;成立非公企业联合党组织6个,两新党员共1124名。

龙田街道还大力实施“一社区一品牌”项目,让社区党建“亮”起来。其中,龙田社区以“河路同治,党建先行,打响‘路通、河清’攻坚战”为主题,关注解决民生热点诉求;老坑社区以“党建引领特色小镇发展”为主题,推动党建同城区品质提升同频共振;竹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促工建,当好企业服务员”为主题,将党建工作融入服务企业中;南布社区以“党建+整村统筹转型发展”为主题,推动整村统筹转型发展,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成效突显

地铁14号线开进坪山,沿坪山大道穿越龙田街道,今年3月31日之前,龙田街道完成了涉及坑梓站北侧龙田段的房屋面积12749.06平方米,签约率、拆除完成率100%,助推了地铁建设。除了地铁征拆项目,龙田街道上下同欲、戮力同心,合力推动绿梓大道、龙兴路、龙田路等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征拆,成果显著。目前,龙田路项目共58栋24893.56平方米已全面完成签约,比大兵团征拆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提前四个月!

今年上半年,龙田街道还有序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职责,以涉危化企业安全、道路交通等十二大项整治工作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城区环境显著提升,上半年,龙田街道共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40次,乱摆卖、超门线经营、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等行为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龙田街道还扎实做好“三线下地”整治工程、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爱国卫生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城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大力推进民生事业持续为民服务

民生无小事,在推进民生事业上,龙田街道也不遗余力。龙田街道完成职康中心阵地建设,并于5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确保街道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5月31日上午,奥仕达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国家级示范点暨孕妈咪驿站揭牌仪式的召开,龙田街道还建成了奥仕达计生协会国家级示范点阵地。

龙田街道还大力推进行政服务大厅建设,提高居民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半年,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共处理申请数1369份、受理数1289份,已办结1265件。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已完成发改立项、批复、招投标,装修工作正在进行,预计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力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工作,龙田街道为居民解决好各方反映的难点问题。目前,民生微实事工作处于实施项目阶段,共申报项目93个,其中工程类18个、服务类项目75个,累计申请经费约795.382万元。同时,通过举办3场公益性企业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1600多个就职岗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