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市旅游协会:热心旅游志愿公益事业,助力全域旅游

2019-12-04 18:06来源:深圳新闻网

获奖词:深圳市旅游协会管理运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是市一级的志愿服务队伍,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有50支旅游义工分队、万名旅游志愿者,全年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城市义务讲解、服务旅游行业大型活动、公益性活动、窗口式服务、交流接待以及相关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超过百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圳市旅游协会作为旅游行业综合性的行业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求真,结合旅游行业特性举办了大量的旅游志愿公益事业活动,为助力全域旅游,弘扬旅游行业正能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深圳市旅游协会管理运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是市一级的志愿服务队伍,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有50支旅游义工分队、万名旅游志愿者,全年开展文明旅游劝导活动、城市义务讲解、服务旅游行业大型活动、公益性活动、窗口式服务、交流接待以及相关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超过百场,在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入选2016年国家旅游局“四个一批”志愿服务先锋名单中的先锋人物、先锋组织、示范基地,先后荣获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感谢状、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公益机构提名奖”等。

2019年具体活动如下:

(一)1月27日,2019年“把文明旅游送回家-温暖旅游人千里返乡行”公益活动在深圳市南山区欢乐谷景区前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大慈基金会以及趣旅、万悦国旅等50余家旅游企业的爱心资金支持,活动以预报名报销火车票的方式开展,全市500多名旅游人报名参与,受益金额高达15万元人民币。

(二)一年一度的“3·5”学雷锋日。深圳旅游志愿者总队的脚步走进深圳各个角落,全面铺开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听障儿童,畅游人才公园”公益活动。3月2日,2019爱耳日"关爱听障儿童,畅游人才公园"公益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听障儿童群体,消除歧视。同时,促进残健融合,让听障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大爱旅游人,爱心永流传”无偿献血活动。“大爱旅游人爱心永流传”无偿献血学雷锋月公益活动于3月7日在福田区中心书城献血站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旅游志愿者和旅游同仁的大力支持,组织近200人参加献血活动。

——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3·5”学雷锋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各分队纷纷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如锦绣中华、欢乐谷、百事得、奥特邦、华人国旅等义工分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在景区、口岸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前往社会福利中心奉献爱心、关爱老人温暖社会,丰富有爱的活动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点赞。

(三)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品牌影响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导游协会、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的“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骑行活动于3月17日在罗湖大望村梧桐山绿道开展。由市旅游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总队长周泉霖带队,来自深圳导游界一线导游、领队一行50余人列队骑行大望村公园和梧桐绿道,积极宣传“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活动受到了周边市民的广泛关注,市民纷纷为我们的旅游志愿者点赞!

(四)5月19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深圳野生动物园以及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在“中国旅游日”这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顺利开展了20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系列公益活动。此次“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系列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包括“文明旅游我先行”万名游客承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首届旅游行业跳蚤市场慈善义卖公益活动。

(五)9月3日-9日,我会携手中国慈展会聚焦脱贫攻坚为“助维族妈妈养驴脱贫”项目发起“一起捐”,参加腾讯99公益日,并号召各会员单位共同“益”起来!帮助贫困无助、谋生无路的维族妈妈们解决生计,助力深贫地区脱贫攻坚!线上众筹活动发出后,获得各旅游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有26个团队651人次参与,为维族妈妈筹得23878.39元。深圳市旅游协会荣获“第七届慈展会爱心合作伙伴”称号。

(六)9月16日,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奥特邦旅游义工分队承办,深圳市大慈旅游慈善基金会、深圳捐赠换书中心支持的江西吉安助学义捐活动启程。奥特邦旅游义工分队队长许海岛带领20余名旅游志愿者赴吉安值夏镇南岭小学给吉安儿童带来了大批深圳“旅游人”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分别有:270个学生书包,一大批学生体育器材,超过1000册少儿读物,一批文具,一套广播设备及助学基金10000元整。除此之外,更是安排了全球旅游课,分享旅游志愿者旅游生涯的全球见闻,在小朋友们心里种下一颗大美世界的种子。

2019年,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旅游志愿服务U站荣获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把文明旅游带出去’系列活动”和“深圳旅游移动志愿服务U站”两个项目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行动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