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2019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宝安区沙井街道

2019-12-04 14:46来源:深圳新闻网

立足大沙井、聚焦大视野、树立大格局、保持大定力、实现大发展,沙井街道“五大”发展思路推动街道品质升级。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沙井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归纳了沙井“五多五少”的现状,制定了“五大”的发展思路:立足大沙井、聚焦大视野、树立大格局、保持大定力、实现大发展,较快完成了截流河征拆、新桥东片区城市更新等一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市、区重大项目,推动了衙边木盆岗、共和第三工业区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沙井街道积极推进“双宜小村”建设,共拆除临时建筑404处、面积约2.6万平方米,拆除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17处、面积2.05万平方米。果断拆除民主社区三间仔闲置十几年的旧队部大楼,打通片区消防通道。片区群众表示:终于可以放心睡个安稳觉了。

金蚝小镇、平安高科技城、沙一万安、衙边木盆岗、拾悦里二期等一批高大上的城市更新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了金蚝小镇更新项目高票(平均通过率95.68%)通过13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股东大会立项表决。平安高科技城项目也高票通过意愿征集。民主42万平方米返还用地先期开发36.3万平方米的议案全票通过股东代表大会,股民反映:这是民主村第一次这么团结齐心。马安山锦胜工业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和星河荣御人才公寓(2687套)已建成,茭塘工业区正在加快推进。

重点民生项目高效推进,打通了2条断头路,帝堂路正式通车、寮丰路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小学2所,荣根学校扩建(新增学位1290个)、拾悦里雅居小学(新增900个学位)已投入使用。启动建设蚝业小学、茭塘小学等学校4所。蚝乡湖公园新建工程在一分钱未付的情况下,华润集团已进场围挡,10月底开始动工。沙井体育公园PPP项目、文体中心PPP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和财务预算报告。与此同时,文体工作也取得一些新成绩。壆岗足球俱乐部获得深超联赛冠军,取得中乙“入场券”。荣获全国小梅花5项金奖,成功举办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省文联计划近期为沙井授牌“广东省戏剧之乡”。

今年以来,沙井街道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全力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敢于担当,促成博客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全国首家丰田汽车中心7S店顺利开业,本年完成月度入库将新增商业营收近亿元;精准保障产业用房,促成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等重点企业开展用地合作,预计新增产业用房23万平方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搭建“沙井产业通”“企业之家”平台,讲政策、送服务。累计解决企业诉求200余宗,协助500家次企业申请获得政策补贴约1.6亿元。

沙井街道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发扬斗争精神,落细落实沙井街道具体行动措施,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作出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