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龙华书香小学校长选聘时存违规操作?回应:符合程序规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书香小学校长选聘时存违规操作?回应:符合程序规范

分享

近日,市民以“maoge123”的名字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华书香小学存违规引进校长的问题,同时,此市民还反映该名校长在学校管理方面存在很多不足之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校长乃一校之魂,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一位好校长。近日,市民maoge123”的名字在深圳论坛发帖投诉龙华书香小学存违规引进校长的问题,同时,此市民还反映该名校长在学校管理方面存在很多不足之处。针对市民投诉,龙华区教育局在深圳论坛作出了公开回应。

涉事学校(图片来源于网络)

投诉:该校长按照选聘政策存在超龄问题,为何还能应聘?

11月11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深圳书香小学校长无德无能表现》,称书香小学存在违规引进校长的问题。于某选聘时已经53岁,而区里引入副高级职称的年龄上限是45周岁,严重超龄8岁,于某在不符合选聘条件下为什么能应聘?此市民还反映,校长于某还对学校干部管理进行“大洗牌”,“对部分办公室进行豪华装修,对部分教师、家长和学生的态度较差”。


回应:于某选聘入编事项符合龙华区关于人才引进相关政策

11月25日,针对市民的投诉,龙华区教育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据龙华区区教育局介绍:2018年6月13日面向全国公开选聘(选调)一批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其中包含小学名校长岗位1名。截至报名结束,仅于某1人报考该岗位。资格初审发现,该同志按照选聘政策存在超龄问题,对此,龙华区教育局进行了研究讨论。经教育工委、区委组织部部务会及龙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研究,办理了其入编手续。龙华区教育局称:已与于某签订延迟退休承诺书,至少在龙华区服务8年以上。故该同志选聘入编事项符合我区关于人才引进相关政策,选聘条件、流程、符合程序规范。

“关于书香小学干部管理问题。经查,为规范学校干部管理,打造一支敬业、精干、高效的教育管理队伍,书香小学根据《龙华区学校中层干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干部竞聘与任免,做法符合规定。”

与此同时,龙华区教育局表示:“关于书香小学校铺设地板的问题。经查,由于学校办学已逾七年,行政楼部分办公室地板水磨石磨损严重,为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学校按规定对部分办公室进行维修改造,符合有关要求,不存在所谓豪华装修情况。”

此外,龙华区教育局通过调查,反映书香小学并未出现校长辱骂教师情况。于姓校长重视家校合作关系,倾听家长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与家长关系和谐。


家长曾反映书香小学开学半个月,换了三次语文老师

据记者调查,9月22日,就有书香小学的学生家长在问政平台上反映该学校开学半个月某班级语文老师换了三位,去找校长反映,一个星期校长都没在学校《书香小学开学半个月,语文换三老师,校长找不着。随后龙华区教育局对此回应称:“校长于某于9月17日,经龙华区教育局批准,赴北京参加‘教育部第十一期全国小学优秀校长高级研究班’第三次集中研修活动。该活动有教育部文件,于某将于27日返程。在此期间,学校并未受影响。”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