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农行“小小绘画家”用画笔感恩成长

深圳农行“小小绘画家”用画笔感恩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5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绘画家”亲子体验活动在南山创意文化园聚城艺术拉开帷幕。4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描绘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深圳新闻网2018年12月15日讯(记者江书剑)蓝蓝的天空白云飘,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爸爸妈妈牵着我和姐姐的手……在6岁小朋友多米的画里,这是他们家温馨的模样。12月15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绘画家”亲子体验活动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聚城艺术拉开帷幕。4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画笔描绘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绘画是一种以视觉形象承载人们思想观念与情感态度的艺术。此次“小小绘画家”活动是深圳新闻网携手农行深圳分行联合主办的“ G o G reen绿色农行”亲子活动中的一场。活动以“感恩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绘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展示自己成长中的“温馨瞬间”,画出最真挚的感情。

“构思草图、上画布、着色、总体调整……”老师们一边为小朋友详细解构油画的创作步骤,一边在画板上示范油画的绘画过程。“小小绘画家”们伸长了脖子、竖起耳朵,将老师讲的一字一句铭记在心。“爸爸,油画居然有这么多漂亮的颜色呀,太好看啦!”一位小朋友看着老师在台上作画,不禁感叹到。

在听完老师讲解后,“小小绘画家”们迫不及待的拿起画笔与调色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小朋友们化身“小梵高”、“小毕加索”,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托着调色板,盯着画布,或拧眉沉思、或快速涂画。这位“小绘画家”正想给一颗爱心涂抹颜色,一旁的母亲想减轻孩子的“负担”,在调色板上调好了红色,以待小朋友取用,不料被“嫌弃”。“老妈,画小心心得用粉红色,您这是大红色。”小朋友一边谆谆教导,一边在红色颜料中加上白色颜料。“您看,这就可以啦。”小朋友看着边上恍然大悟的老妈,脸上写满了开心。

现场的王先生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他说:“今天孩子送了一份礼物给我,画里面我牵着他的手去看朝阳。他跟我说谢谢老爸,让我很是感动。”同时,他表示希望多参加这种活动,增进父子感情。“以后要像娃娃画的那样,多牵牵他的手,多陪陪他。”这位父亲感慨的说。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绘画属于孩子情感表达的一种重要方式,此次“小小绘画家”活动,通过绘画表达感恩之情,既能满足孩子们的表现欲,又能将感恩的种子埋在他们心中。同时,考虑到现在家长大多都忙于工作,鲜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所以这次活动特别设置了亲子互动环节,以一幅画为纽带,很好的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将感恩之情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