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区召开建筑工地警示教育会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区召开建筑工地警示教育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1月10日19时39分许,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第三工业区建筑工地发生火灾,消防出动15车90人到场处置。现场过火面积17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系建筑工人在12层气焊切割作业时火花掉到6层引起。

为深刻吸取辖区在建建筑工地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加大火灾警示和宣传培训力度,11月12日下午3点,龙华大队联合民治街道在第三工业区更新单元项目施工现场召开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街道消安委办、城市建设科主要负责人、北站社区工作站分管副站长及辖区工地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等近130余人参加现场警示教育会。

警示会上,首先通报了该起火灾事故情况,事发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自我检讨,并针对此次火灾事故提出了应急工作预案;龙华消防大队及城建科主要负责人就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求:各工地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思想认识,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开展宣传培训工作。(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