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召开火灾警示会

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召开火灾警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05时16分左右,龙华区福城街道为民便捷酒店11楼一房间着火,出动了大队全勤指挥组和12辆消防车、7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疏散人员81名。

为深刻吸取该起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旅馆行业消防监管工作,11月11日下午3点,龙华大队联合福城街道、消安办、安监办、派出所在事发现场举行火情现场警示会,辖区旅业出租屋及酒店住宿负责人约120余人参加警示会。

警示会上,首先通报了该起火灾事故情况,事发酒店业主进行了自我检讨,大队刘银龙参谋及派出所同志就火情情况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要求: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加大对酒店旅馆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培训力度,积极与应急、网格、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及早发现消灭隐患源头,确保辖区消防形势稳定。(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