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网首页社区>

大剧院艺术节 唯一纪念版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

大剧院艺术节 唯一纪念版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泰坦尼克号沉没107周年,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将于11月15、16日登陆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今年是泰坦尼克号沉没107周年,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将于11月15、16日登陆第二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作为泰坦尼克号沉船107周年惟一一版剧院版顶级大秀,向那些舍生忘死的高贵灵魂们致敬。

爱尔兰除了以踢踏舞著称于世外,更是泰坦尼克的建造故乡。2014年在爱尔兰奥德赛露天剧场首演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汇集了近30位世界级的爱尔兰踢踏舞者和音乐家,全景式地再现了1912年那艘大船上的小社会。它讲述了世界上那艘最著名的船只从贝尔法斯特造船厂的诞生直到它在大西洋上沉没的悲剧,带你重新认识来自泰坦尼克故乡的不为人知的20个真相,以及无数生命最后的悲歌。该剧汇集了踢踏舞剧界的顶尖舞者,包括《王者之舞》镇场之宝詹姆斯·基根、16岁即包揽所有世界级踢踏舞奖项的“学霸”级舞者雷蒙德·斯威尼等。

电影用一段唯美到令全世界为之心动的爱情,以点带面的描述了那艘巨型邮轮面临灾难时人们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劣的种种人性表达。而踢踏舞剧则另辟蹊径,采取了黑白纪录片和踢踏舞相结合的双解读方式,用各种令人震惊的数据和细节真相再现了当年那段灾难事件。舞剧的开场,就像一部纪录片的开始,人们随着眼前的黑白拷贝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前泰坦尼克号竣工和下水试航的欢乐场面。随着极具爱尔兰风情的风笛声和欢快的节奏,欣喜的乘客、骄傲的船员以及即将开始航行的人们,踩着观众再熟悉不过的爱尔兰踢踏舞步,表达着各自不同的喜悦心情上场。

舞剧把视角进行了全景式的扫描,甚至把这艘巨轮的劳动者――加煤工进行了形象化的艺术塑造。手中握着煤铲,脚下是坚实的踢踏舞步,一铲煤一团熊熊的炉火,帅气的舞者将劳动与艺术完美结合。跟电影里一样,巨轮上有豪华的狂欢,也有缠绵的爱情,同时也有劳动的场面。原汁原味的爱尔兰民族音乐,原汁原味的踢踏舞步,为这部舞剧《泰坦尼克》打上了“爱尔兰”――这艘巨轮家乡深深的的烙印。独舞、双人舞、群舞还有有趣过瘾的斗舞,特别是两位领舞率领下的大场面的群舞丝毫不逊色于《大河之舞》,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纯正的爱尔兰踢踏舞蹈盛宴。


[责任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