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南山区公共自行车押金退费不便民引热议,回应:为避免经济纠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公共自行车押金退费不便民引热议,回应:为避免经济纠纷

分享

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办理押金退款流程复杂不便民,押金不能原路退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谭铭硕)10月16日,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公告,称该区的公共自行车,将于12月28日停止运营。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办理押金退款流程复杂不便民押金不能原路退款。针对市民报料,随后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南山区公共自行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质疑:押金退款还需要到现场确认,为什么不能原路退款?

10月28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退押金规定不便民》,称南山区的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市民押金退款办理非常不便利。退费还需要到现场确认,提前一天致电客服,客服打通后却一直在播放音乐,无人接听。“为什么不能原路退款?为什么退费不能人性化一点?”市民质疑道。


回应:退卡需现场核对用户信息和收款账号

11月7日,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称:“关于不能原路返还押金的问题,因为部分用户开通公共自行车卡时所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和支付账号不一致,导致原路退款时未能退还至用户本人,现为了避免因退卡业务产生的经济纠纷,保障市民资金权益,需现场核对用户信息和收款账号。

“关于退卡退费时需提前拨打客服热线问题。为了方便用户来办理退卡业务时节省等待时间,由服务商提前核查用户账户信息,做好退卡资料准备。”

与此同时,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表示:“因停运公告发布后,预约办理退卡业务的用户人数较多,导致出现电话占线的情况。”


热议:公共服务应更加便民

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称:“就是看到这么麻烦,我微信付的押金,都不想去退了,嫌麻烦。”也有市民提出疑问“当初很多人是通过微信绑定的账户,通过微信交的押金, 这些用户为什么不能微信原路退回押金呢?那些用深圳通卡开通的账户,你说去现场确认, 还勉强有些道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