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联合街道开展社区义务消防队培训工作

龙华大队联合街道开展社区义务消防队培训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灭火救援能力和应急技能,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石,10月28日至30日,龙华大队联合大浪街道深入各社区微型消防站组织开展义务消防队培训工作。

开训以来,共培训7个社区工作站21支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共105人。培训主要针对近期多发的燃气爆燃事故,培训液化石油气险情的处置方法,内容包括:灭火器50米煤气灭火操、水带连接、空呼穿戴、快速出水操等,旨在让参训人员熟悉掌握初期火灾处置及逃生自救常识。培训过程中,各支队伍均快速进入状态、神情专注、临危不乱,培训效果显著。

义务消防队是群众性的基层消防组织,是消防力量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队伍防范意识,提高了辖区义务消防队应急灭火实战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