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新桥速度 开启垃圾分类先行示范新局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桥速度 开启垃圾分类先行示范新局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增35个住宅小区,78个集中投放点,率先实现”集中分类投放 +定时定点督导“100%准时到岗

深圳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两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按照市、区共建先行示范区协议的安排和“12345”的工作思路,建立条块有机结合、工作共促共建的联动机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11月1日,新桥街道新增35个住宅小区共78个分类集中投放点设置工作率先完成,78名督导员同步准时到岗,在全区率先实现所有住宅小区全面推行“集中分类投放 +定时定点督导”100%全覆盖。新桥速度,开启垃圾分类先行示范新局面。

据悉,为全面落实《宝安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新桥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按“1+8+2”工作模式搭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框架,推行“党委统筹、社区包片、物业负责、执法兜底”的工作部署,严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有序推进。

据新桥城管办负责人介绍,街道以全面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为根本,全力强化全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分类投放设施,开展厨余垃圾分类,加强定时定点督导,切实提高住宅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压力源于形势,动力源于责任。新桥街道首创全街道“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一张图”,由街道领导挂社区,社区委员挂小区,党员引领挂投放点,构建起全街道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责任分工,统筹推进, 为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的创建贡献可推广、可复制的新桥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