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网首页社区>问政>

上线两月共解决问题1100余件,曝光台办理高效获市民点赞

上线两月共解决问题1100余件,曝光台办理高效获市民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及时处理市民诉求、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及时解决市民难题,已经成为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共识。曝光台在接单、登记、转办、反馈等关键环节上下狠功夫,专职人员专岗负责,定期对爆料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始终把市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由市文明办搭建,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之一。8月13日上线以来,按照“接到投诉、统一受理、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的问题流转处置机制,有效地解决大量民意诉求,频获市民好评点赞。

据了解,截至目前,曝光台注册用户13万余人,共有1100余件市民爆料得到回应并解决。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以及基础设施管理这三大类问题爆料占比超过50%,这也是市民最为关注的方面。

8月16日,有市民在曝光台反映宝安福永街道兴围村一餐厅存在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并扬言“不在他家吃饭不准停车”。宝安区福永街道办对此派出社区人员进行核实。发现该店铺存在摆放锥形筒霸占车位。社区工作人员责令店铺人员收起锥形筒,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日后还会对该店铺进行复查,以防类似事件发生。

image.png

市民爆料反映的兴围村一餐厅存在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

9月24日,有市民爆料称在罗湖区春风路2053号一药店旁,有废置及损坏的共享单车占据了一侧人行道,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罗湖区南湖街道办在接到转派后,迅速派城区治理办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整治并清理了该处及周边区域的共享单车。

南湖街道办同时表示,城区治理办现已与共享单车企业建立了微信管理群,城区治理办每天对街道多个区域的共享单车摆放秩序进行巡查与监督,并第一时间将单车秩序混乱区域拍照上传至微信管理群,督促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到达现场清理。此外城区治理办还将通过市容巡查员巡视检查,收集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各共享单车运营公司通报问题,及时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

image.png

市民爆料反映的春风路一侧人行道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10月7日,有居住在龙华福城街道五月广场周边的居民,在随手拍曝光台爆料称:“广场晚上经常有人跳舞,实在是太影响作息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解决。”龙华公安分局在接到曝光台的转派后,迅速对当事人进行了训诫和劝离,并要求当事人注意噪音影响,警告其21:00后不要跳广场舞,不要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市民对爆料的处理情况表示满意。

及时处理市民诉求、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及时解决市民难题,已经成为全市各职能部门的共识。曝光台在接单、登记、转办、反馈等关键环节上下狠功夫,专职人员专岗负责,定期对爆料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始终把市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建立周通报、月分析的体系机制,不断夯实责任,保障市民诉求得到合理有效解决,从根本上提升市民满意度,为民排忧解难,确保市民诉求事事有回音。

有市民在采访时表示:“随手拍”曝光台的上线使用,让我们能够随时发现身边问题,又能及时拍照上传,曝光台也能分派处理。这种方式值得长期推行下去!也有市民表示曝光台的出现激发了自己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看到爆料被处理了就觉得很开心。”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曝光台就是一个便于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平台。市民所反映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曝光台机制的运行,从而推动各区、各部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