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后海大道与荔园路交汇处绿化带遮挡视线易引发事故 回应:已安排修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后海大道与荔园路交汇处绿化带遮挡视线易引发事故 回应:已安排修剪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一中学生骑自行车穿过后海大道和荔园路的交汇处时被出租车撞倒,质疑该处设置的绿化带遮挡了司机与行人的视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陆娇兰)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也会成为交通事故的“帮凶”?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一中学生骑自行车穿过后海大道和荔园路的交汇处时被出租车撞倒,质疑该处设置的绿化带遮挡了司机与行人的视线,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此事,南山交通运输局在深圳论坛作出公开回应。

深圳一学生骑车通过斑马线被撞。图为监控视频所拍摄画面。

投诉:后海大道和荔园路口的绿化带遮挡行人、司机视线

10月14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交通路口段前后绿化带必须剪短防止车撞突然出现的行人》称:10月14下午,在后海大道和荔园路口的人行道上,一个初一的孩子骑车过马路时被一辆疾驶的出租车撞倒。该路口经常有孩子上学路过,但斑马线处没有红绿灯,全靠行人观察和司机自觉才能保证交通安全,而且路口的绿化带过高,行人和司机的视线容易被遮挡。该网友还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在事故发生的路口设警示灯,另外,要把人行横道路口前后的绿化植物剪短。

回应:该路口设施较为完善、已安排修剪绿化带

10月16日,南山交通运输局在深圳论坛公开回应称:此处路口已设置有黄闪灯、标志牌、减速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路口设施较为完善。关于绿化带过于茂密问题,城管部门已安排对绿化带进行修剪。下一步,南山交通运输局将对辖区内所有非信号灯路口进行逐一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可靠的交通环境。

热议:绿化带遮挡视线问题危害交通安全,亟待解决

深圳多个路口存在绿化带遮挡视线的问题。网友“特区青年”跟帖表示,后海大道与招商东路交界处有一个路口存在类似问题。网友“Ferren”跟帖称,东滨路西行调头往深圳湾口岸的路口也被绿化挡住了,发生过多次事故。

该路口应设置警示标志或加大执法力度。网友“特区青年”跟帖表示,最好是设置一个人工控制的红绿灯,行人需要通过时按按钮。网友“sean_xp”跟帖表示,该路口应该挂警示牌并设置摄像头,自动抓拍未礼让行人车辆;同时加大执法力度,让违法违规车辆受到处罚。

车祸责任归属以及路口绿化是否必要有待考究。网友“蛇口新居民”跟帖称,路口的绿化植物剪掉还会长,是否应该有绿化?网友“szotto”跟帖称,别把责任全部都推到绿化带上,司机开车经过路口必须提前减速,甚至停车让行。

相关: 深圳一学生骑车通过斑马线被撞

10月13日下午,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后海大道与荔园路交汇处,一男生骑自行车通过人行斑马线时,被一辆路过的出租车撞倒。深圳交警在其官方微博表示,道路的绿化带影响了小车司机的视线,也影响路人的视线。“这些影响交通安全的绿化带需要及时进行处理,行人、司机遇到这样的路口,也要多加注意。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