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积极推进“消防科普长廊”建设工作

龙华大队积极推进“消防科普长廊”建设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做好火灾防控工作,龙华大队积极开展工作,依托辖区消防队站设置临街科普宣传阵地——“消防科普长廊”,深入开展火灾防控宣传。

目前,龙华大队已在具备条件的22个队站完成建设“消防科普长廊”工作。科普长廊内容图文并茂,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学一分消防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口诀“十查十禁”、“家庭如何防火”、“着火了怎么办”、“怎样报火警”、“如何在火场逃生”、“灭火的四种方法”等防火、灭火、火场自救等方面的内容。

科普长廊设置完成后,过路行人及周边住户常在此驻足欣赏学习,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龙华大队将持续开展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