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多点发力 纵深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龙华大队多点发力 纵深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建国70周年特别防护期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按照区消安委《龙华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要求,龙华大队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积极部署,推动落实。9月9日下午,龙华大队组织召开防火工作例会,传达了《龙华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并进行相应部署。会议要求,全员要提高认识、分工合作,制定具体方案,强化宣传,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多手段推动,层层落实。

(一)消防隐患集中曝光。大队在“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检查、日常防消联勤、防火巡查、96119火灾隐患投诉举报核查等工作中,收集各单位、各场所火灾隐患图文资料,通过深圳新闻网、本地宝等媒体平台对火灾隐患整治不力的社会单位进行曝光共三次,运用舆论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整改消防隐患的良好格局。

(二)消防培训多措并举。大队结合日常检查,对企业开展“面对面”指导或防火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共对小区物业、重点单位、教育机构、工业园等场所开展培训37次,演练15次,拉动义务消防队12次,共培训人员567人次。

(三)多点位宣传营造氛围。一是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利用电子屏幕,播放消防公益广告,8月30日支队下发迎大庆相关公益广告以来,在重点单位投放各类公益广告共108余处,滚动播放共3646余次,投放提示标语23处,滚动播放525余次;二是督促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提示”和“一懂三会”等宣传内容上墙,目前辖区大队列管63家重点单位基本实现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提示”和“一懂三会”全部上墙,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督促引导其他社会单位强化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四)固定阵地广泛宣传。大队根据方案要求在辖区所有消防救援站、专职消防队和小型消防站,设置临街科普宣传阵地——“消防科普长廊”。前期,大队对辖区所有中队、分队临街外墙和拟建宣传栏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现已对具备条件的22个队站临街外墙建设完成“消防科普长廊”。

下一步,龙华大队将持续调动各种力量和资源,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扩大消防宣传的范围和受众面,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消防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