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大富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集中整治行动

​龙华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大富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集中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全面预防和减少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事故,严肃整顿火灾高风险区域消防安全隐患,9月27日上午,龙华大队联合街道、派出所等多部门深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对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的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企业、公共场所等进行集中抽查。行动主要抽取了大富社区汽修店、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3家三小场所、2家小旅馆,陂老小区的出租屋,丰盛工业城,丰盛市场、维也纳酒店2处公共场所。检查了出租屋是否设置疏散逃生窗、室内消火栓或消防卷盘,顶楼是否能直通天面,电动自行车设置等情况,并针对三小场所、工业园、公共场所是否配备烟感报警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识,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存在电动车入楼入户或室内充电现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马莉、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