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海口:注重"因类警示"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口:注重"因类警示"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扩增警示教育辐射面,会议结合当前扫黑除恶重点任务,用全区法院判决的恶势力及犯罪团伙的案例进行警示。


日前,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纪委监委联合派出石山镇监察室首次针对辖内监察对象开展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该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正副村民组长以及分管各村(居)民政、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的负责人悉数参会。

“身为党员,我的教训再次告诫大家,谁都不可逾越纪律红线,现今监察室也成立了,希望你们要在认清形势中转变观念、引以为鉴,多学习政策法规,千万别再认为不是党员不受监督就可任性用权。”因违规纳入低保户被处分的美岭村原副主任王某贤检讨道。

为扩增警示教育辐射面,会议结合当前扫黑除恶重点任务,用全区法院判决的恶势力及犯罪团伙的案例进行警示。同时,以石山镇火山民谣人人传唱的特点,发放《扫黑除恶民谣读本》,并强调要当好“家门口宣传员”,引导群众正确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

“学习教育在主题教育‘四个贯穿’中排在首位,可见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的重要性,我们从扶贫典型案例入手,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在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同时,注重多助力扫黑除恶宣传,着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启安介绍说。

除召开村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外,该区注重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因材施教”“因类警示”,多举措做好精准化警示教育工作。开展通报曝光、旁听庭审、专题授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集体谈话会、观看警示片......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5批次2800多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我们立足监察职能,既在丰富督促监察对象自觉接受监督的措施上下功夫,又在深化主题教育效果上下功夫,吸收转化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构建区镇(街)村(居)纵向到底的指导协作、廉情监测横向到边的联动监督大格局。”秀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