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东莞:以针对性庭审教育促进系统廉政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莞:以针对性庭审教育促进系统廉政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组织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今年东莞市将庭审警示教育融入党校课程的有益尝试。


为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日前,东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中级法院组织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市教育局及部分镇街(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内高校、直属学校等单位领导干部共约200人,旁听嘉应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邱某某涉嫌受贿、贪污一案。据悉,组织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今年该市将庭审警示教育融入党校课程的有益尝试。

当天的庭审现场气氛庄严,庭审过程揭示被告人实施的犯罪事实以及其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整个庭审给全体旁听人员带来了巨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该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表示,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收获很大,通过旁听庭审明确了行为边界,增强了法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一些校长在庭审旁听结束后,也深刻认识到,决不能因为自己在教育事业上取得一点点成绩而有将功抵过的思想,放松对自己的纪律要求,要以案为戒,心存敬畏,谨慎用权,要严守法纪,不踩红线,远离犯罪。(东莞市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