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坪山: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

2019-09-30 10:54来源:廉洁深圳

图为坪山区纪检监察干部耐心向群众解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处理程序。

“你好,请问是坪山区纪委吗?前几天看到你们宣传折页,我要实名举报某社区村干部的违纪问题,并已经准备好材料了……”这是深圳市坪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后,群众通过12388信访举报电话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时的情景写照。

为进一步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让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受理重点,提高举报有效性及针对性,近期,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依法、理性、有序信访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期间,该区纪委监委举行了“执法作风监督投诉电话进企业”活动,着眼于化解近年来民营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一线执法作风不良等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立足本区实际,联合各街道纪工委持续开展“举报贪腐共创廉洁”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廉政宣传品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处理程序,帮助群众了解信访举报的有关规定,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据统计,该区纪委监委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共举办宣传活动13场,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前来咨询,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张、廉政宣传品3000余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