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祥和花园电梯突发滑落故障!官方:已恢复正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祥和花园电梯突发滑落故障!官方:已恢复正常

分享

祥家阁消防电梯9月12号发生电梯滑梯故障,电梯维护人员现场检修后,初步判断是电梯运行时楼层位置数据偶尔会丢失,是电梯系统软故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小明)电梯安全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近日,就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反映,罗湖区莲塘祥和花园一期的电梯发生坠落的事件,此帖的点击在短时间内攀升过万。针对此事,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公开跟帖回应了相关情况。

 

报料:电梯从16楼滑到负一楼

 

91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罗湖莲塘祥和花园一期的电梯从16楼坠落到1》为题发帖反映,912日下午,罗湖区莲塘祥和花园一期的电梯,从16楼坠落到负一楼,无人员伤亡。同时,跟帖市民“1342428880”称,这个小区曾多次发生电梯坠落事故。

对于经常乘坐故障电梯的业主都表示很害怕。跟帖市民称,“小区业主都知道电梯经常出故障,最恐怖的是直接从16楼坠落到负一楼,中间按任何楼层按键都没有反应。”

另外,市民在论坛发的“祥和花园一期业主群”聊天记录显示,“刚才下去骂了物管主任,人命关于,不要当没事。”另一业主也说,“我刚下来,电梯都没有停下来检修。”

 

祥和花园(资料图)

 

回应:经查是电梯系统软故障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917日,罗湖区莲塘街道办在深圳论坛跟帖公开回应表示,祥家阁消防电梯91214点左右发生电梯滑梯故障,电梯维护人员现场检修后,初步判断是电梯运行时楼层位置数据偶尔会丢失,是电梯系统软故障。

同时,街道办还强调,经过重新写入楼层数据后电梯试运行了1小时左右重新开放,随即把电梯切换为正常运行模式。此外,维修人员继续在机房观察每次运行的情况。以防意外出现。

 

追问:电梯平衡系数不合格,该怎么解决?

 

对于罗湖区莲塘街道办的回应,有市民跟帖追问,“此小区8台电梯,平衡系数不合格,可以安全工作吗?”另外,“如果安全隐患没有解决,电梯出现意外,是谁承担责任?”

另外,业主对祥和花园的物管有许多不满。有市民称,“小区电梯各种故障频发,管理处每次都有很多理由搪塞。”另外,“管理处不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而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敷衍了事,希望街道办能督促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罗湖区莲塘街道办尚未对市民的追问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