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宝安区职训中心:将垃圾分类培训纳进“宝安第一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职训中心:将垃圾分类培训纳进“宝安第一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讯(宝安日报 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省豪 曾志远) 记者日前从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了解到,该中心已将垃圾分类培训纳进“宝安第一课”文明礼仪培训板块中,面向全区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课程,切实提升广大市民垃圾分类能力、增强环保意识,为推动生态文明宝安建设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8806人参与了“宝安第一课”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区职业训练中心主要通过三方面推动“宝安第一课”专题培训,第一分别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垃圾分类新时尚等三个方面开发完成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垃圾分类”课件;第二制定垃圾分类社区培训师队伍招募标准和认证制度,优先发展社工、义工、辅导员、安监员、网格员等人员成为培训师,并须通过专业培训、现场试讲、考核等认证程序后才可正式上岗,已有218名培训师考核合格;第三定于每季度收集统计培训师上课课时、满意率等信息进行动态考核,完善建立讲师提升机制和师资回炉培训制度。

此外,区职业训练中心还联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通过深入研究讨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居民对垃圾强制分类的培训需求,不断创新培训手段和模式,希望通过专题培训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